今天吃火锅了

今天又去了民宝火锅城,想起来第一次去多么麻烦。菜单上的汉字大部不认识,服务员说的话也不太明白。“点菜吗”,她问了。“我想吃一种东西,可是我不知道它叫什么”,我回答。“这个东西呢,是黄色、圆的……球……好像是用面做的”。服务员没明白,于是我又说了几遍,哈哈大笑地做手势。她终于问“求切半,对吗?”我没听清,可是已经说了半天,所以只点了点头。随后她把菜端过来,其中居然有我想要的面筋。成功了!

第二次去,点菜没有那么难。菜单上找到了面筋,就指了指给服务员看。“面基、面近、面什么?”我问她了。“面筋。”成功了!

我今天对菜单很熟悉,自信十足地说“麻酱、炸豆皮、土豆片、白菜、鸡毛菜、粉丝、腐竹、面筋。”成功了!

上面有错误的话,请帮我指出来。

10 thoughts on “今天吃火锅了

  1. 哈哈,跟我在这边吃各种餐馆的感觉很相似
    现在最怕的是意大利餐馆,不认识的词儿太多了。美国的那点食物大概还能认个差不多了。
    你点的还不错:) 不过你是vegetarian吗?怎么没有荤菜?
    素菜的话冻豆腐也不错

  2. 非常荣幸读到您的博客。和您的情况类似,我学习英文多年之后前往美国继续学习。外语学习其实永远无法达到完美,只能尽量接近自己的母语水平。因此我一直觉得,一个人的母语水平也就是他外语水平的上限。作为中文学生,您对语言学习有什么感触吗?
    欢迎您来我的blog看看:)

  3. 我家就在北京,六月初回国度假。如果您有空,到时候我可以带您去尝尝正宗的老北京小吃:)

  4. broom9,我是vegetarian,不过我的朋友还点了一点猪脑、牛肉什么的。在中国素食者不多但是点素菜很方便,而在瑞典虽然素食者不少可是去餐馆点素菜并不那么容易。奇怪不奇怪?

  5. 霄汉居士,我看了看你的blog,以后我会多看的!

    我在瑞典学的专业是电脑软件工程,我来北京学习的目的本来是暂停一年。后来我喜欢上了北京,打算再留一段时间。这是我的期望,会不会实现谁知道。我最早七月离开北京,最晚明年一月。

  6. 霄汉居士,那听起来很好……看你得博客我估计你正在美国留学,对吧?

  7. 是,我正在美国西北求学:D

  8. Hej, Vän,看你的留言,还有你的BLOG,其实真难想像你是瑞典人,汉语说的特溜!对于汉语,Du förstår mycket bra.^^谢谢你常来看我的BLOG,Tack så mycket!

  9. 魔派,你怎么会写瑞典语,你参考词典吗?对了,你的留言有些乱码,所以我改正了。

  10. 觉得很有趣啊,加油^0^

Comments are closed.